减字

张云雷.我不喜欢这个世界

小甜饼
01

​清脆的铃声准时响起,先前嘈杂的校园瞬间安静下来并隐隐传出此起彼伏的读书声。清晨的气息夹着舒服的日光,如果张云雷今天没有迟到的话这会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早晨。

“哟吼,辫儿哥今儿怎么不钻狗洞啊?”

看着眼前气定神闲甚至有些开心的张云雷我就来气,明明昨天还信誓旦旦跟我发誓如果再迟到就把头剁下来给我当尿壶。今天也不怕我带刀履行诺言,还明目张胆的在我眼前晃。​

“这不是算着日子你值日吗?”

​迟到的人在门口站了一排,偏他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站第一个还笑的一脸春风得意和其他人垂头丧气的截然不同。我铁青着脸骂了句滚蛋,剩下的人立马不乐意了。正好我火气没地方撒,眼锋一扫个个噤若寒蝉。

张云雷满意的揉了揉我的​头发后扬长而去,一起值日的小学妹看我脸色不对开口问我。

“学姐你同学啊?”

我从牙里挤出几个字​,不顾其他人哀嚎一一记下名字。

“我祖宗!”

终于得到释令​的其他人鸟兽状散开,嘴里小声抱怨着我的不公平,有几个倒是习惯的一脸淡然。毕竟张云雷迟到犯到我手里这事儿三五天就要发生一回。

02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我回到教室的时候,班主任正在走廊大声训斥迟到的学生。一二三四五站一排,张云雷排最后一个。班主任压抑不住怒火的声音在朗朗书声中显得格格不入,我路过的时候正好轮到了张云雷。

“张云雷又是你!一天天的你怎么老是迟到!啊!昨天迟到你说郭麒麟关你闹钟,今天怎么郭麒麟又关你闹钟了?啊!一天天的不学习,上次考试数学你就对了三道选择题,这么简单的题给猪看两遍猪都会写。”

我大概回想了一下张云雷的试卷,好心的帮他辩驳了一下。

“老师,他还对了一道填空题。”

能不对吗?姐姐手把手教的三角函数,张云雷对的四道题全是三角函数。我一句话把老师怒火彻底点了起来,他是一蹦三尺高肉眼可见涨成猪肝色。我逮到机会就溜回了座位,坐下拿起张云雷抽屉里的煎饼果子啃了没几口,老班一句“郭麒麟你给我滚出来!”差点没呛死我。

也不知道张云雷又说了啥,我看着郭麒麟扁着嘴认命的放下书就出去了,那小模样都要委屈哭了。郭麒麟惨啊,摊上这么个舅舅,回回犯错还得给他拉下水。郭麒麟太惨了,张云雷每次迟到被抓住了就说郭麒麟跟他耍脾气关他闹钟,关键是班主任每次都相信。

眼瞅着早自习没几分钟了,班主任不解气却又不得不放他们几个回来。正好我煎饼果子吃完,顺手把水杯递给回座位的张云雷,张云雷屁股还没挨椅子又接过杯子给我接水。

​趁着张云雷去接水前排的郭麒麟终于还是忍不住转过来跟我抱怨。

“舅妈你就不能劝劝我舅吗?他天天拿我顶锅​。”

诶哟那小模样可怜的,小嘴一扁脸颊上的肉肉让我手有些发痒。不过我可不是会被美色打动的人,我一本物理书敲在郭麒麟头上。

“注意言辞,谁是你舅妈了?”

张云雷正好回来,又是一本书敲在郭麒麟头上。

“注意言辞,谁欺负你了?”

​03

“晚上去看我篮球赛呗。”

如果说大多女生的青春都是那个穿着校服肆意张扬的篮球少年的话,张云雷会是很多女生的青春。彼时他正用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带笑看着我,我深吸一口气压制住打他的欲望,摊开他的数学作业点了点重复做错的题。张云雷哀嚎一声躺在课桌上装死,特意把脸背过去不看我笑声小声嘟囔。

“我上辈子就是蜀道,我TM太难了我,大早上的被班主任骂,现在还要被魔鬼同桌骂。”

我才不惯他这脾气直接上手揪着耳朵就把人提了起来。

“你上辈子是郭麒麟他爸,上辈子被他气死了这辈子找他报仇。”

张云雷被迫坐直了身体,坚持一秒又趴了下去。一双狐狸样的眼睛盯着我溜溜的转,嘴角上扬满眼都是笑意。就差一条狐狸尾巴在后面摇了。

“给你吃糖。”

“讨好无效。”

“巧克力。”

“不吃。”

“大白兔。”

“不吃。”

“旺仔。”

“不吃。”

“薄荷糖。”

“不吃。”

“奶片。”

“不吃。”

我看他一下下从抽屉里掏出那么多糖,也不知道一个大男孩子哪儿来的这么多糖果。我认命的叹口气坚持住了自己的原则。

“你必须把这几道题给我做会了,先上错题本,重新做一遍。把错误思路和正确思路都写出来然后归纳总结这类题的办法。再上笔记本,总结归纳一定得到位不然下次你还错。”

张云雷听都没听完,仰天长啸又瘫倒在桌子上长嚎。

“张蜀道啊,你太难了你。”

听了半天戏的郭麒麟转过头来对我竖一大拇指。

”舅妈威武!”

“注意言辞,谁是你舅妈。”

被我纠正称呼的郭麒麟打了个哈哈不再理我,转而面向他老舅拉着他舅一倒去上厕所。张云雷负气的噔一下站起身,瞪了我一眼转身离去。走就走还跟小媳妇儿似的默默念叨。

“管管管,一天天儿的跟个老妈子似的,这小娘们儿,嘿,别让爷逮到机会。”

我”咳咳咳”

张云雷“——”

04

虽然没当面答应张云雷,到点了我还是贴心的带着水到了篮球场。学校定于第八节课举行篮球比赛,采取进位制淘汰赛。这场正好轮到与七班的淘汰赛,如果输了我们班就会被直接挤出前八强。这场比赛至关重要。

张云雷是学校风云人物,人长得又高又帅还擅长打篮球。学校里喜欢他的姑娘一抓一大把,所以现在看比赛的大多还不是自己班上的。

我找到自己班的观赛位置,郭麒麟老远看见我就给我招手还特意给我留了一个空位。我走过去直接往地上一坐,大大咧咧的伸伸腿调整一下坐姿。郭麒麟抱着张云雷的衣服朝我使了个眼神,我顺着他示意的方向看过去,一排排的妹子手里拿了水眼里带光的看着篮板下的张云雷。

”你咋不上啊今天。“

我装作不在意的拧开瓶盖喝了口水,喝了之后才发觉这本来是要给张云雷的。郭麒麟刚要说话,穿着球衣的张云雷小跑过来拿过我手中的水仰头就是几口。我急得直接站了起来。

”那是我喝过的!”

张云雷愣了几秒,无意识的砸吧砸吧嘴好像是在回味刚刚的味道。反应过来后又喝了一口。

“那现在是我的了呗。”

我被他弄得瞬间红了脸,裁判江湖救急吹了哨子比赛就要开始。坐下后的我仍有些反应不过来,郭麒麟笑的揶揄,却也知道女孩子脸皮薄禁不住嘲笑没有开口。

女生大多是看不懂球的,当她们看的很起劲往往她们只是觉得某个球员姿势很帅。比如现在,那些夸张云雷的声音小一点好不好不知道很影响人家看球吗?

在张云雷又一次三分球投进的时候,满堂欢呼尖叫声不绝于耳。我忍不住喊了一嗓子张云雷,他听到回过头对着我笑了笑,我清晰听到旁边女孩子抽气的声音。后来张云雷跟我聊天说在球场上是听不到别人说话的,就算我们喊的很大声也听不到。我说不对我喊你你明明听到还回头对我笑了,张云雷很认真的想了一想回答我。

”可能是心有灵犀。”

大概是我喊他,心听到了。

05

球赛以胜利结束后,张云雷像是个小孩子一样跑到我面前求夸奖。同时拿了水大口灌了起来,有女孩子不断围过来想要送出自己的水。张云雷扬了扬手中的水,笑的德意眼角眉梢皆是少年意气。

“好了,打完球可以回家做作业了。阿姨说了让我监督你的。”

这回是郭麒麟抢答。

”那我姥姥还说了让你做他儿媳妇呢。”

这回是张云雷抢答。

“注意语气,对舅妈得尊重点。”



评论(7)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